正在阅读:A股独立日,电力板块掀起涨停潮

A股独立日,电力板块掀起涨停潮

温州商报 2021-09-23 10:25:12

  周三,截至收盘,沪指涨0.4%报3628.49点,深成指跌0.57%报14277.08点,创业板指跌0.91%报3164.33点;两市合计成交11527亿元。两市共2158只个股上涨,2199只个股下跌;涨停124家,跌停7家。成交额已连续44天突破万亿,超越2015年历史纪录。

  盘面上看,电力板块掀涨停潮,粤电力A、内蒙华电、华能国际等逾20股涨停;煤炭、燃气、军工、石油、工程机械、物流、钢铁、地产等板块均表现强势。酒类股大幅下挫,古井贡酒、洋河股份跌幅超5%,贵州茅台跌近3%;农业、银行、保险、旅游、食品饮料、券商等板块均走弱。

  周三是中秋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假期内关于恒大集团的一系列“腥风血雨”传闻以及港股的大跌外加美股大幅波动都牵动着各位投资者的心,相信很多人心里难免会对A股有所担心,但很显然A股好像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开盘即是最低点,短短十分钟就收复一半失地,截至收盘沪指还收红线。可以说,A股在一定程度上是独立行情,周四北向资金回归,在港股相对敏感的情况下还是需要谨防北向资金回归砸盘。另外,值得各位投资者关注的是管理层近日发布的关于北交所与新三板的开户新规,这给大家明确了一个投资门槛,那么接下来相信很快就会公布第一批北交所的上市公司名单,中秋与国庆假期只间隔了7个交易日,短期仍建议短线操作为主,所以除了近期比较火热的电力、燃气、煤炭等板块,围绕北交所的概念以及专精特新“小巨人”等是短线布局的机会。申万陆家嘴团队

  申万宏源温州分公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