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特高压低开高走6股涨停

特高压低开高走6股涨停

温州商报 2021-09-23 10:24:44

  22日早盘,特高压板块低开之后迅速翻红,龙头股大连电瓷早早涨停刺激板块继续走高,截至收盘,国电南自、许继电气、四方股份、平高电气、中国电建等个股先后涨停,中元股份涨10.04%,中国西电、特变电工、思源电气、尚纬股份、金冠电气等个股涨幅超过7%,板块整体上涨3.68%。

  华泰证券指出,配合能源结构转型,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有望加速。从能源结构转型对电网要求看,特高压满足集中式跨区输送,分布式新能源关注配网升级、信息化和调度系统,储能增加电力系统的调节灵活度,需求有望高升。

  中信证券认为用电量持续增长、电源侧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接入、用电侧高比例电力电子产品接入,电网投资存在进一步超预期的空间和必要性。大电网架配套的特高压、跨区域调度和抽蓄建设,核心区域配电网的扩容、保护性和数字化建设,有望成为下一阶段电网投资的主要方向。推荐受益电网结构化投资明显的国网系科技类龙头国电南瑞,建议关注许继电气、思源电气、宏力达。

  兴业证券表示,头部企业成本优势明显、盈利尚可,在行业震荡期可趁势提升市场份额。建议关注特高压龙头:特变电工、晶科科技、国电南瑞、运达股份、正泰电器、晶澳科技、隆基股份、天合光能。      王正达 整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