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温州商报 2021-09-23 10:23:57

  国内供应增加及国外需求偏弱,预计美豆价格延续震荡偏弱运行。国家粮油信息中心9月22日消息:当前美国大豆已陆续开始收获,天气对大豆单产的影响减弱。气象模型显示,本周美国大豆产区降雨仍然较少,降雨主要集中于五大湖沿岸地区,该地区大豆尚未开始收获,南部及中西部地区以晴朗天气为主,有利于大豆收获。

  随着美国大豆收获进度逐渐加快,收获压力显现。被上月飓风破坏的美国港口设施仍未恢复,近几周美国大豆出口装船速度明显放缓。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蔓延,抑制大豆需求。今年以来,我国生猪价格持续下跌,生猪养殖亏损以及小麦替代玉米,使得豆粕需求增长不及预期,加之大豆压榨利润不佳,国内大豆采购美豆节奏较去年偏慢。巴西播种工作逐渐展开,面积增长预期强烈,均施压美豆价格。美豆收获季,美豆价格将面临国内供应增加以及国外需求偏弱的双重压力,预计价格延续震荡偏弱运行。

  2021年头6个月中国保税仓库的铜库存增加6万吨。国际铜研究组织(ICSG)的数据显示,2021年头6个月里中国保税仓库的铜库存比2020年底提高6万吨。作为对比,前5月份的铜库存比2020年底提高5万吨。

  印度尼西亚计划在2024年增加糖产量减少进口。印尼国有种植集团(PTPN3)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阿卜杜勒·加尼本周表示,印尼正在建立一家国有糖厂的控股公司,目标是到2024年减少进口,并将白糖产量提高到180万吨。

  期市盘点:周三,国内期货市场收盘盘面大面积飘红。节后首日,商品涨势如虹,硅铁、锰硅、动力煤、尿素、苹果集体涨停,黑色系止跌回升,焦煤涨近9%,纯碱再创历史新高,涨超7%。跌幅方面,生猪跌超5%,再创合约新低。三大股指期货走势分化,IH、IF合约弱势震荡,IC合约震荡上行。因美联储决议公布前,市场情绪较为谨慎,节假日期间全球股市大幅下挫,市场风险偏好下行。操作上,建议轻仓以区间交易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