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征集 大学生秋季实习岗位

温州市征集 大学生秋季实习岗位

温州商报 2021-09-23 10:20:15

  商报讯(记者 诸葛芳芳) 2021年温州市大学生秋季实习活动启动啦。昨天,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搭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平台,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回温留温就业创业,我市将开展秋季实习活动,并面向全市征集大学生实习岗位。

  据了解,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将围绕我市重大战略、重大平台和重点企业的需求,结合辖区内主导产业实际,重点征集一批契合本辖区内特色产业需求的实习岗位,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组织有意向的大学生来温参加实习活动。有意向的用人单位可于9月30日前登录温州人才网(https://www.wzrc.net/)注册进入企业中心申请实习单位并发布实习岗位,每个单位提供实习岗位须为实习本单位岗位。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习单位需具备一定的条件。如具有规范的内部管理制度,能为实习大学生配备专门的实习指导老师,并按实际需求进行岗位培训;能为实习大学生提供必要的实习条件,以及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和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防止实习过程中的事故,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综合商业保险。

  实习期为1-3个月。实习岗位信息将在温州人才网大学生实习专区和全国各“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的就业服务平台上进行集中发布和推广。届时将组织用人单位与应征学生进行对接,坚持“人岗相适”的原则结合学生专业度进行匹配筛选,对接成功的单位与实习生签订实习协议。

  根据我市的实习补贴政策,支持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大学生来温参加政府组织的实习活动,给予实习人员每人每月的1200元实习补贴,以及在温期间综合商业保险费用。实习补贴及相关补助每月可由实习单位代垫发放,实习结束后实习单位凭相关材料向属地实习补贴负责单位申领返还代垫发放的实习补贴及相关补助。技工院校高级工班、特殊教育院校职业类学生和预备技师(技师)班学生享受大学生实习同等待遇。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参照企业享受相关政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