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调动各方资源,推进整县方案 正泰零碳方案再“加油” 户用光伏增长再提速

调动各方资源,推进整县方案 正泰零碳方案再“加油” 户用光伏增长再提速

温州网 2021-09-23 10:17:58

  温州网讯 日前,正泰电器与国家电投联合发布《整县推进综合解决方案——中国零碳乡村白皮书》,正泰零碳方案再“加油”,调动各方资源,推进整县方案,户用光伏增长再提速。

  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中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并加速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9月14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通知》,各省共报送试点县676个,全部列入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

  正泰电器在户用光伏方面具有较强渠道能力,目前累计拥有代理商400余家,覆盖600多个县域。

  具体到户用光伏方面,截至今年6月,正泰户用光伏的客户数量超40万户,新增户用装机容量1.05GW,户用装机发电量达19.46亿千瓦时,实现户用发电系统销售发货281MW。此外,正泰集团与各级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成功推进全国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开发,累计披露签约装机容量超2000MW。

  据正泰安能总经理卢凯介绍,正泰零碳方案将针对“整县推进”提出四大举措,即统一规划、整县推进光伏电站建设,充分利用域内屋顶资源;实施光伏惠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线下综合能源服务中心、线上正泰安能商场服务平台;联合正泰公益基金会,推进乡村公益行动。

  “整县推进”工作开展以来,正泰电器以较好的运维能力,对各电站开展全生命周期管理,勘察、供应、安装、并网等,累计提供超150万次的运维服务。全国各省报送的676个试点县中,正泰已实现其中183个试点县业务布局,覆盖率达27%。

  全国加速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背后,除了与“双碳”目标有关外,还与全国光伏产业链日趋完善,光伏大幅降价,迎来平价上网时代有关。近十余年,随着产业规模扩大,技术迭代升级,智能制造推广,光伏发电成本下降超90%。虽然目前户用光伏渗透率仍较低,但随着光伏发电成本的持续下降,光伏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