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银行优惠进一步推动消费 消费热情重燃 你花了多少钱

银行优惠进一步推动消费 消费热情重燃 你花了多少钱

温州网 2021-09-23 10:05:32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2021年已过大半,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居民的消费热情又被重新点燃。近日,央行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二季度,银行卡人均消费金额为2.35万元,同比增长15.39%;银行卡卡均消费金额为3639.51元,同比增长10.58%。

  “疫情得到控制后,生活和工作又恢复到之前的状态。”市区王小姐说,今年以来自己在餐饮美食和日用百货类别上的支出并没有明显降低。由于上班方式由公共交通变为打车出行,交通出行门类的消费甚至比2020年还略有提高。“现在直播平台那么多,每天一有空闲就刷下‘抖音’,看主播卖力‘带货’,自己也会下单吃的、用的,价格也划算!”陈小姐说。

  今年,线上消费市场迎来了强势增长,网络直播购物则是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发现,二季度银行卡人均消费金额的增长,除了市民消费热情的释放外,也离不开商家促销、银行活动等相关因素的推动。

  “今年以来,为促进消费,我行推出的信用卡活动还是蛮多的。例如积分奖励、订单满减、发放立减券等等。”我市一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说,“事实上,不单单是我们行,像工行的爱购周末、交行的红色星期五、招行的非常周三等等,为吸引用户回归使用银行卡支付消费,各家银行都在积极推出各类活动,也为银行卡消费交易量上涨添了一把火。”

  同时,结合线上交易为眼下主要消费方式,各家银行还通过支持线上交易可累计积分的形式,提高银行卡使用率,增加客户黏性,进一步促进消费。据悉,工行目前在开展以下微信消费积分奖励活动: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使用工银信用卡在微信、京东快捷支付渠道绑卡消费,可累计个人综合积分,每消费1元累计1个人综合积分。百夫长黑金卡、百夫长白金卡、航空联名卡、工银香格里拉联名卡、女性信用卡光芒系列PLUS版等卡种除外,请以实际累计为准。

  今年6月1日起,兴业银行也为通过微信支付(财付通)、支付宝、京东支付、美团支付、苏宁支付、小米支付、拼多多支付、唯品会支付绑定兴业信用卡的线上交易累计积分。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也为符合条件的线上支付提供了积分累计服务。

  眼下,随着国庆、“双十一”的临近,多家银行的刷卡优惠活动多多。如即日起至9月30日,农行推出“信用卡天天特惠,最低8折超享受”活动。持卡人通过小程序购买优惠券,活动期内每日限购1张,活动期内限购2张(10点开售所有天天特惠活动,每位持卡人本月合计最多可购6张)。路径为:“农业银行信用卡”微信小程序——“美食生活”——“天天特惠”。

  9月1日至12月31日,鹿城农商银行推出“天天立减 最高八元”活动,凡在微信支付中绑定浙江农信信用卡的用户,在指定商户使用浙江农信信用卡微信支付,即可享受满10元随即立减,单笔最高立减8元等。交通银行推出“信用卡绑卡有礼,累计最高122元红包等你来”活动。如首绑京东,享8元立减、首绑微信,立享8元立减、首绑拼多多,享5元立减、首绑支付宝,领8元红包、首绑抖音,享5元立减等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