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受骗巨资终“回家” 中信银行温州分行收到外国驻华使馆感谢信

受骗巨资终“回家” 中信银行温州分行收到外国驻华使馆感谢信

温州网 2021-09-22 15:34:39

  近日,中信银行温州分行收到一封来自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馆的感谢信,感谢中信银行温州分行帮助哥伦比亚企业追回网络诈骗资金,为企业挽回巨大损失。

  2021年7月上旬,中信银行温州分行系统监测发现客户B公司突然出现大额频繁跨境交易,外汇收支存在明显的快进快出特征,与其交易规模和历史交易记录显著不符。针对异常情况,中信银行温州分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交易数据进行深入分析,查找可疑线索,并暂缓入账手续。

  次日,中信银行温州分行相继收到境外清算行电文和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馆电话,表示哥伦比亚A公司因遭遇黑客攻击误将多笔大额货款汇至B公司,要求协助追回资金。接到求助信息后,中信银行温州分行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一方面立即向人民银行和外汇管理局上报可疑交易;另一方面,立即与清算行及境外收款行进行联系,协助企业申请止付及退汇。在当地人行及公安等政府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中信银行温州分行克服时差、语言、内控政策差异等重重困难,与时间赛跑、同挑战过招,最终,在海内外上下的通力合作下,成功帮助企业追回绝大部分受骗资金,折合人民币达3000多万元。中信银行温州分行表示,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协助企业追回剩余资金。

  此次事件中,中信银行温州分行高水准的跨境金融专业水平和积极有效的处置应对,不仅成功帮助企业堵截了一起网络诈骗,避免了巨额损失,也进一步提升了我国银行业的整体品牌形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