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工行温州分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集中月活动

工行温州分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集中月活动

温州网 2021-09-22 15:25:43

  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是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是消费者投资活动正常开展的关键核心,也是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的根本之策。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办公室、浙江银保监局办公室、浙江省公安厅办公室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的执行要求,工行温州分行提炼内容要点,结合该行特色,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和谐金融环境的构建,让金融知识铺就客户理性投资的底色。

  一是开展宣传讲解,开拓群众金融视野。网点采用图文结合的宣传形式,结合外拓进行驻点宣传。根据场合地点、受众人群,以多种形式向外辐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带动广大群众的学习热情。在宣传中,将热门知识和冷门理论相互补充,补全群众金融知识面。为进一步提升客户诈骗辨别能力,在业务办理间隙,柜台员工、大堂经理主动向客户普及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作案手法及防范措施,重点对学生、老年人、企业财会人员等人群进行宣传,同时在各网点营业大厅设置咨询台,摆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宣传物料。让金融知识理论更加接地气,也让群众切切实实的感受到金融知识就在身边,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个人所有,群众的学习热情也更加高涨,更突出金融知识普及的重要意义。

  二是针对频发事件,防范非法金融风险。在做好大范围宣传的同时,对于近年来的各类频发事件,根据不同的宣传受众针对性讲解。此刻正值开学季,该行把宣传带进校园,为学生进行防诈骗知识宣传:针对非法金融活动套路贷、校园贷等乱象,引导师生家长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有效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弘扬金融正气,为年轻学子树立正确的金融意识与金融观念,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充分发挥一线金融机构的主体作用,搭建好金融知识的普及网络。

  三是深度宣传,共建和谐金融环境。通过结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主题和区域特点,该行在厅堂宣传中因地制宜,巧用多媒体显示屏、宣传海报等现有宣传渠道,营造金融知识普及的良好氛围,让金融知识更加立体丰富,金融知识普及更加饱满具体。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提升宣传力度和活动成效。同时,积极做好周边区域宣传渗透,营造浓厚的宣传气氛。该行组织人员进企业、进校园,为人民群众普及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作案手法及防范措施;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该行员工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回顾集中月的相关活动,工行温州分行不但收获群众的广泛好评,也不断完善自身的金融知识体系,不断强化职业素养。本次活动更对该行接下来的工作和业务改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努力构建和谐金融环境,为广大客户群体铺就理性投资的底色。(王乐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