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今年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出炉

今年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出炉

温州发布 2021-09-22 10:55:41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我市人力社保部门在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市1775户企业22.53万名在岗职工2020年工资收入情况进行抽样调查的基础上,经过汇总、分析、对比、调整后,发布了温州市2021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及人工成本信息报告。

  本次调查的时期指标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数据,时点指标为2020年12月31日的数据。

  2021年,我市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发布范围从温州市区扩大至温州全市域,共发布全日制就业人员职业细类372个,其中管理职能类职业细类30个、专业技术类职业细类129个、职业技能类职业细类213个;发布包含焊工、电工、防水工、车工、钳工等在内的31个技术工人职业分等级的工资价位;发布16个行业门类,共计682个职业细类的工资价位。

  此外,还创新实施分区域、分层次发布模式,发布温州市区、县级市及各县域三个区域,共计381个全行业职业小类及236个制造业职业小类的工资价位,基本覆盖温州全市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中比较普通、从业者较多的职位,适合不同行业、不同职业劳动者的需求。

  每年定期发布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和人工成本信息,是政府部门对企业工资宏观调控体系的重要部分,有利于促进企业加强人才成本管理,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增加职工收入。同时,发布技术工人职业(工种)工资价位,也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工资待遇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健全产业工人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本。□据温州发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