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民币跨境支付开新面/交通银行落地CIPS标准收发器项目

人民币跨境支付开新面/交通银行落地CIPS标准收发器项目

温州网 2021-09-18 18:08:00

  9月10日,交通银行温州分行为正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成功部署CIPS标准收发器。正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成为温州首家部署CIPS标准收发器的企业。9月16日,正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通过CIPS标准收发器成功办理跨国公司资金池归集业务,开拓了“CIPS+跨境资金集中运营”金融模式的成功实践。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专司人民币跨境清算业务的支付系统,可实现报文交互、跨境支付一体化处理,打通了跨境人民币清算的“最后一公里”。交通银行作为CIPS系统的首批直接参与机构,充分发挥跨境清算高效便捷、国际化布局、全市场首发等综合服务优势,实现跨境人民币收付款全流程直通式处理,全面提升跨境支付的效率和安全性。

  此次交通银行温州分行为正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搭建“CIPS+跨境资金集中运营”金融模式,响应了该公司在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上更新换代的需求,加快了该公司跨境人民币清算数字化转型之路,为正泰集团国际化经营和全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用实际行动解决了企业“出海”的后顾之忧。

  未来,交通银行温州分行将在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的指导支持下,继续发挥跨境金融和技术领先优势,积极推动更多温州地区市场主体参与到CIPS标准收发器的应用部署中来,不断丰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工具箱,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