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公布2021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

温州公布2021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

温州网 2021-09-18 11:20:20

  扫二维码 查具体工资价位

  温州网讯 你知道自己所在行业、所从事的职业工资水平是多少吗?9月17日,市人力社保局公布了2021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及2020年人工成本信息。从总体情况看,大部分工资价位较去年有一定涨幅。

  据介绍,市人力社保局调查了2020年我市1775家不同经济成分企业人工成本数据和225328名全年正常上班的职工工资报酬数据,经过技术归类、汇总、审核、处理和分析后形成了相关数据内容。

  此次发布的2021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基本覆盖温州全市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中比较普通、从业者较多的职位,包含全日制就业人员职业细类372个,其中管理职能类职业细类30个、专业技术类职业细类129个、职业技能类职业细类213个;焊工、电工、防水工、车工、钳工等在内的31个技术工人职业分等级的工资价位;发16个行业门类,共计682个职业细类的工资价位;温州市区、县级市及各县域三个区域,共计381个全行业职业小类及236个制造业职业小类的工资价位。

  每个工资价位发布了高位值(90分位值)、上四分位值(75分位值)、中位值(50分位值)、下四分位值(25分位值)及低位值(10分位值)五个市场分位值工资水平。如农、林、牧、渔业行业从业人员五个市场分位值工资价位分别为9.32万元、6.8万元、5.4万元、4.23万元、2.64 万。

  “这是为了满足不同企业的需求。”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场分位值工资水平是将所有被调查员工的工资水平由低到高进行排序,在工资数列中处于相应百分比位置的数据,表示有相应比例的劳动者收入低于或等于该工资水平。

  另外,本次发布的人工成本信息,包含了分行业分规模/登记注册类型企业人均人工成本水平、企业人工成本构成及企业人工成本效益三大类。

  “工资价位和人工成本信息是供企业和劳动者参考的指导性信息,为企业招聘、劳动者求职、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确定工资水平等提供数据参考。”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可参照发布的人工成本信息,客观把握本企业人工成本的真实情况和水平,科学提高人工成本的投入产出效益,同时应结合企业的经济效益、经营状况、劳动者素质、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新冠疫情”影响等因素合理安排职工工资水平。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我市公布2021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

  记者 诸葛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