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养鸡”反转 板块暴涨6.31%

“养鸡”反转 板块暴涨6.31%

温州商报 2021-09-17 10:06:32

  经过近一个月的筑底行情,周四养鸡板块一根大阳线,标志着反转机会到来。早盘,养鸡龙头股晓鸣股份20%涨停,刺激整个板块暴力上涨;天康生物、华统股份、新希望先后涨停;立华股份、民和股份、湘佳股份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板块整体上涨6.31%。

  东兴证券看好禽肉深加工产业率先突破。相比猪肉,禽肉深加工无论在供给端还是需求端发展都更成熟,特别是白羽肉鸡产业链深度一体化、相对集中的下游需求以及明显的大商超客户优势,都给白羽肉鸡养殖企业带来充分友好的食品端发展环境和转型基础。目前,国内不少白羽肉鸡养殖企业陆续踏上食品端转型之路,并且在大商超业务稳定发展的基础上逐步向中小餐饮和终端消费者渗透,打造自身食品品牌,未来值得持续关注。

  国海证券建议关注立华股份。8月鸡价小幅回弹,公司商品鸡单月销量再创新高。当前禽景气度仍处于低位,成本和鸡价双重承压下,公司出栏量保持稳定高增态势,8月商品鸡销量达历史最高,鸡价小幅回弹,业绩环比改善。公司养殖产能保持较快扩张,冰鲜业务提速升级,且成本上具有优势,未来盈利预期较高,可推动持续增长。

  天风证券看好晓鸣股份,公司总部位于宁夏,是一家“引、繁、推”一体化的蛋鸡制种企业,商品辐射全国31个省区。公司近年来各项指标持续改善,主要商品市占率不断提升,在产品供应链中的话语权持续增强。2020年公司的商品代雏鸡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12.52%,业务规模跻身行业前列,通过较大的养殖规模、成熟的产业布局以及广泛覆盖的销售网络,确保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较好地抵御行业波动风险。

  王正达 整理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