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假期临近,市场情绪谨慎

假期临近,市场情绪谨慎

温州商报 2021-09-17 10:06:00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607.09点,下跌49.13点,跌幅1.34%;深成指报收14258.13点,下跌278.18点,跌幅1.91%。全天两市共成交14784亿元。当天北上资金净流出约30亿元。周四沪深两市再度大幅杀跌,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盘面上看,申万一级行业指数3个上涨,25个下跌。其中,仅农林牧渔、休闲服务和食品饮料逆势收红;有色金属、电气设备和建筑材料领跌。最终,两市个股的涨跌比约为1: 3。非ST个股中,47家公司涨停,28只股票跌停。

  沪指短期连续上行后,在年内高点附近遇阻出现深度回调。目前,指数已连续失守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短期逼空行情告一段落。其他指数层面,本轮上升行情中的龙头指数中证500和中证1000指数纷纷出现高位补跌,且周四收盘中证1000指数还跌破了20日均线,市场避险情绪较浓。此外,创业板指相对更弱,7月中旬见顶以来持续处于下降通道中,下方的支撑位仅有年线作为参考。

  展望后市,从基本面角度看,目前市场演绎的核心逻辑是投资者对于下半年经济压力加大背景下,政策存在重启宽松的预期。7月份的全面降准以及9月份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等举措似乎正在验证宽松预期。目前来看,政策预期尚未扭转,也就是反弹逻辑尚未破坏。不过由于短期连续上涨,又面临中秋小长假,市场获利盘较多,遇到一些利空信息容易出现调整和震荡。目前来看,沪指在60天均线上方具有较强支撑,在年内高点附近有技术压力。

  申万陆家嘴团队

  申万宏源温州分公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