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制造业合格率95.6% “品字标”企业148家…… 温州质量考核位居全省第二

制造业合格率95.6% “品字标”企业148家…… 温州质量考核位居全省第二

温州网 2021-09-17 09:20:00
温州全市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95.6%、累计培育“品字标”企业148家……

  温州网讯 温州全市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95.6%、累计培育“品字标”企业148家……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温州质量发展环境正有效优化,总体水平稳步提升。在2020全省质量工作考核中我市创历史最佳成绩取得第2名,已连续7年蝉联浙江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A类等级。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及工业、服务业等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政策文件,每年在质量、标准、品牌、知识产权等领域投入超亿元专项资金,全力支持产业质量提升。并向全市102家行业协会转移下放9大方面27项事权,鼓励行业协会承担社会服务职能。

  同时围绕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等重点质量领域,创建17个特色产业质量提升示范区,其中国家级4个、省级13个,瓯海智能锁还被纳入长三角试点项目。并大力推进标准化全领域运用,编制39个产业标准体系,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浙江制造”标准2483项,规上工业企业主导产品采标率达76.8%。累计培育品字标企业148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品牌企业销售占比达到46.9%,培育市长质量奖企业40家,其中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3家、浙江省政府质量奖5家,数量居全省前列。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还探索互联网+监管,实现多领域数字化监管,掌上执法应用率99.75%。与此同时,全面构建特种设备全生命周期智慧监管体系,全市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5.6%,教玩具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5.65%。今年3月,永嘉教玩具行业成为全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行业。

  据悉,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发挥技术机构力量开展技术帮扶,做好助企质量提升“三服务”工作。建立13个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组建温州市质量提升服务团等55支技术专家服务团队,为产业发展尤其是中小型企业质量提升提供“订单化”服务。据了解,全面入驻“互联网+检验检测”的浙里检平台,实现了检验检测业务全流程一网通办。去年完成有效订单量25522单,数量居全省第一,累计惠企减费减负5475.83万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制造业合格率95.6% “品字标”企业148家……温州质量考核位居全省第二

  记者 鲍南南 通讯员 温市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