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信银行温州分行:坚持党建引领,护航老年人金融安全

中信银行温州分行:坚持党建引领,护航老年人金融安全

温州网 2021-09-16 14:31:51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作为一家“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国有金融企业,中信银行温州分行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国有金融企业的“根”和“魂”,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为实现人民美好幸福生活贡献中信力量。

  金融消费作为消费领域的重要分支,关乎万千消费者的切身利益,而老年人作为特殊消费群体,更需要金融权益保护。今年9月,中信银行温州分行积极落实金融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确定“一老一少”群体为宣传重点,加大对老年人金融消费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对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人群,则倡导理性消费观念,谨防过度借贷。

  一方面,以支行厅堂、社区拓展场所、老年学校等场合为阵地,专为老年人开办金融知识小课堂,帮助老年客户提升金融和支付相关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并帮助其提高金融风险意识的能力水平;另一方面,通过公众号、短信等方式不定期向老年客群推送相关金融常识信息,同时该行“幸福+”俱乐部除为老人提供“守护健康”、“琴棋书画”等课程外,还推出了“智慧生活”系列和“悦享财富”系列视频课程,向老年客户宣传适合其特点的存款等产品,传授防范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社保使用等相关知识。

  此外,中信银行温州分行结合“进企业、进学校、进商户、进街道”等“四进”营销宣传,积极组织辖属各支行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其中:中信银行温州经济开发区支行进驻沙城街道文化礼堂,为街道老年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中信银行温州七都社区支行联合七都派出所走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针对老年客户开展专题讲座,讲授防范金融诈骗、保障资金安全等知识。

  当前,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利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中信银行温州分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