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指数震荡调整 维持结构性行情

指数震荡调整 维持结构性行情

温州商报 2021-09-16 09:58:47

  继周二上证指数挑战前高回落后,周三大盘延续调整态势,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在石油燃气和电气设备的带动下,沪指逐步回暖并于午盘前翻红,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于低位震荡拉锯,两市呈现沪强深弱格局。午后受白酒和医药股下挫影响,指数走弱,沪指下行翻绿,创业板指跌幅有所扩大。截至收盘,沪指跌0.17%,报收于3656.22点;深成指跌0.61%,报收于14536.31点;创指跌1.12%,报收于3200.40点。两市成交额共计13546.4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1.4亿元。

  盘面上看,周三石油燃气、电气设备、光伏、磷化工等逆市走强,风电板块掀起涨停潮;白酒、医药和鸿蒙概念表现弱势;前期获利盘丰厚的部分顺周期性板块面临兑现压力。大盘近期热点轮动迅速,多数板块上演“今涨明跌”,操作难度较大。预计短线市场仍会维持极端分化的结构性行情,指数大概率依然维持震荡走势。但沪指经过周二的大跌之后,五日均线失守,短期内要突破新高的概率降低。大盘杀跌动力主要来自于权重蓝筹,基本面驱动力目前尚未发生变化,以技术性休整应对,关注3630点的支撑力。操作上继续关注业绩及产业政策引导方向,聚焦行业景气度,以及对三季报预期的挖掘。

  申万陆家嘴团队

  申万宏源温州分公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