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商企业五洲国际5000万股股权司法网拍流拍

温商企业五洲国际5000万股股权司法网拍流拍

温州网 2021-09-15 10:27:51

  温州网讯 9月14日,瑞安市五洲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的5000万股股权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拍卖,尽管有1人报名参拍,但因未出价,这笔起拍价为416万元的股权又一次流拍。这笔股权由无锡五洲国际装饰城有限公司(下称五洲国际)持有,该公司为温商企业,曾是国内知名商业地产公司,以“五洲国际”冠名的专业市场类项目遍布国内多个城市。

  成立于2013年的瑞安市五洲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投资方就是五洲国际,持股比例为100%,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开信息显示,瑞安市五洲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所建设的专业市场瑞安市五洲国际商贸城,建筑面积超20万平方米,于2018年才整体建成。

  此次网拍的五洲国际持有的瑞安市五洲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5000万股股权,由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后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处置。这笔股权的评估价为742.62万元,早在今年6月份就进行网拍,当时有2人报名参拍,但因无人出价而流拍;今年7月份,这笔股权再次网拍,参拍人南通中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曾以起拍价416万元出价,但不知何故,这笔股权最终仍未成交,于9月13日再次网拍处置。

  来自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的信息显示,瑞安市五洲国际商贸城的14号楼1~4层商业用房曾于今年4月下旬被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要网拍处置,评估价近3.56亿元,起拍价为2.5亿元,后因“申请人书面提交中止拍卖申请”,这笔资产网拍被中止。

  天眼查显示,成立于2005年的五洲国际,注册资本3亿元,法定代表人舒策城。彼时,从我市泰顺县走出去的舒策城,立足江苏无锡,迅速向全国“攻城掳地”,开发专业市场类商业地产项目,一度在全国10来个省市开发了专业市场类商业综合体数十个。

  2013年6月13日,五洲国际凭借在专业市场领域的优势,成功挂牌香港联交所。这一年,五洲国际也开始反哺家乡温州,投资建设了瑞安市五洲国际商贸城等多个项目。从2015年开始,五洲国际接连出现巨额亏损,2018年债务危机爆发——其于2016年、2017年发行的3只公司债在2018年集中到期后,无力偿还,出现违约。

  随后,五洲国际也积极处置专业市场等资产,偿还债务,同时希望通过重组获得新生。然而,五洲国际解决债务的行动,并未获得香港联交所的认同,停牌长达两年的五洲国际,在去年12月8日被取消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天眼查显示,五洲国际目前有自身风险784条,周边风险5797条,其中被起诉的131条开庭信息显示,五洲国际涉及的诉讼多数为民间借贷纠纷、借款合同纠纷、公司债券交易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等;目前,五洲国际已成最高人民法院公示的失信公司,也是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商企业五洲国际5000万股股权司法网拍流拍 这笔股权起拍价416万元,此前已网拍两次,均未成交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