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广州温州商会打造工业“飞地” 产业对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来源:温州网2021/09/14

  温州网讯  日前,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人民政府、广州温州商会“产业对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温州商会举行,端州区政府将在双龙片区产业园区为广州温州商会会员企业产业转移及技术改造提供总规模至少500亩的工业产业用地。

  肇庆市端州区负责人表示,广州温州商会率会员企业到端州投资、发展,是对当地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可,是对当地经济发展的强大支持。端州区政府将为符合条件的进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让企业都能赚钱、能发展,实现双赢。他们还介绍了当前端州区的产业基本情况、招商方向和发展前景,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对接,实现深度合作,共谋发展。

  广州温州商会会长金中芳表示,近年来商会在完成组织建设阶段性工作的基础上,把工作重点向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上转移,一直致力于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发展中碰到的瓶颈问题,积极寻找技术改造、产业升级所需要的载体。本次签约,标志着商会在“为会员提供更优质服务”的中心工作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商会将把如何引导、服务好商会内外的温商优秀企业进驻端州产业园区,作为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全力支持、全面推广,努力打造产业转移的标杆项目。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将由广州温州商会负责对商会内外合乎准入要求的企业进行考察、招商,协助意向进驻企业与当地政府签订有关意向服务协议。商会将利用商会内外资源,组织、整合以电子信息产业和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为主的、符合广东省及肇庆市产业扶持方向名录内行业的企业,采取先招商后供地的方式,汇总后整合落地。

  目前,端州区重点围绕“3+1”产业规划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即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3个主导产业,装备制造业(含汽车零配件)1个特色产业。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优先、都市型产业并行”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产业招商落地攻坚年”行动,全力以赴发展都市型经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制造业与服务业同频共振、深度融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剑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