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台风“吹高”部分海鲜价格 最快本周五能买到价低质优的海鲜

来源:温州网2021/09/14

  温州网讯  “不是开渔了吗?怎么梭子蟹反而贵起来了?”9月13日,市民吴女士逛菜市场发现:东海部分休渔结束后,市场上的海鲜价格不降反升。原来,受台风“灿都”带来降雨和大风天气的影响,渔船返港避风,中大型渔船只能载着半船渔获折返,造成近日温州市场上海鲜有些供不应求。

  9月13日下午,记者走访市区多个农贸市场。商户们普遍反映,受台风影响,这几天来货比去年开渔时减少两成左右,部分品种价格较往年上涨10%-15%。其中,涨幅最大的梭子蟹价格已经连涨3天了。“从上周五开始,各个规格的梭子蟹每公斤就陆续涨了二三十块钱,平时50块钱一公斤的公蟹,这几天都涨到80块钱一公斤了。”据海鲜商贩郑先生介绍,虽然梭子蟹的价格涨幅较大,但前来购买的人不比平时少,不少市民台风天也要赶来囤货。“主要是家人朋友都喜欢吃,再加上中秋节马上要到了,过几天海鲜价格还会更贵。”市民周先生说,上周末他就一口气买了4公斤梭子蟹。

  除了梭子蟹,市场内各个种类的鱼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涨价,但涨幅并不大。“像小规格的鲳鱼、龙头鱼、子梅鱼等都只贵了几元钱。”卖了十多年海鲜的侯师傅告诉记者,一些大规格的海鲜价格还有所下滑,像1.5公斤左右规格的  鱼就从每公斤60元降到每公斤50元左右,四指宽的本地带鱼统货也从70元/公斤降到50元/公斤。

  市民想吃平价海鲜要等到什么时候呢?“按照以往经验,9月15日东海全面开渔后捕捞回来的海鲜个头会更大,数量更多,价格也会更便宜。”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等到未来海上天气晴好,渔船作业恢复正常,价格才会回落。“往年开渔后的9月18日到26日内是海鲜最为物美价廉的时段,不过今年中间还夹了个中秋节,估计节前一两天价格会涨一些。”该业内人士表示,最快要等到本周五,市民才有望买到价低质优的海鲜。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台风“吹高”部分海鲜价格  业内人士分析,最快本周五能买到价低质优的海鲜

  记者 胡超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