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证券

钢铁板块表现强势四连阳

来源:温州商报2021/09/10

  9日早盘,钢铁板块整体异动,华菱钢铁、八一钢铁、三钢闽光、太钢不锈、鞍钢股份、方大特钢、韶山松山等7股涨停,重庆钢铁、新钢股份、马钢股份、宝钢股份、南钢股份、柳钢股份、沙钢股份等涨幅超过7%,板块整体上涨5.54%,成功实现四连阳。

  天风证券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钢铁行业需求或将快速恢复甚至超过疫情前水平,2021年钢铁行业或出现供需缺口。关注具备品种优势、控本能力强、分红水平较高的优质行业龙头:海南矿业,宝钢股份、华菱钢铁、新钢股份、方大特钢、韶钢松山。

  东吴证券指出,在盈利历史中高位、估值历史低位的大背景下,碳中和大概率带来行业供给天花板。加之原料端再次贡献成本红利,钢铁股将迎来一波业绩、估值双升的板块性机会。看好低估值板材、优质长材及部分特钢,推荐宝钢股份、马钢股份、新钢股份、华菱钢铁、广大特材、久立特材、中信特钢;建议关注三钢闽光、鞍钢股份、太钢不锈。

  中泰证券从12-18个月的时间维度看,钢铁供需基本面面临较大挑战,反观目前钢铁股热情高涨,市场对需求走弱和钢价调整均不敏感,市场情绪呈现过热特征。建议从成长型新材料类行业中寻找机会,关注甬金股份、广大特材、抚顺特钢、久立特材、永兴材料等。王正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