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银行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温州银行开展金融宣讲 守护个体工商户的“钱袋子”

来源:温州网2021/09/09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温州银保监分局等的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制定加强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的工作方案,通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建立与个体工商户的经常联系机制和培训教育机制,增强个体工商户的金融风险意识,着力突破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瓶颈,助力构建平安和谐金融环境。

  近日,为切实做好个体工商户金融知识普及宣传,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温州银行温州分行成立宣传小分队,在炎炎夏日主动前往瓯海、瑞安、平阳等地商圈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述真实案例、揭露诈骗套路、解说补救措施等方式,提醒个体工商户警惕电信诈骗风险,增强抵御诈骗与维护权益能力,捂紧自己的“钱袋子”,不让金融犯罪“钻空子”。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以简单易记的“六个一律”小技巧和“八个凡是”口诀,讲授防骗反诈知识。而随后开展的互动问答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商户们在答题中加深巩固防骗反诈知识,得到了现场个体工商户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温州银行充分发挥网点遍布城乡的渠道优势,持续巩固拓展金融宣教阵地,针对特定地区、行业、群体,精心组织金融微课堂、沙龙等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引导消费者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增强金融风险意识、维护合法权益,并及时回应个体工商户对投资融资、财会税务等咨询,让金融知识触手可及,打通金融宣教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平安和谐金融环境构建。

  未来,温州银行将继续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专业、贴心的金融知识普及服务,并通过创新方法、形式、内容等方式增添宣传活动的趣味性与科普性,为温州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和“两区”建设担当责任、贡献力量。(通讯员:徐佳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