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市市场监管局昨公布8起涉药违法典型案件 一公司无证经营药品被罚150万元

来源:温州网2021/09/09

  温州网讯 昨天,市市场监管局公布8起涉药违法典型案件。其中,苍南某商贸有限公司因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药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当事人关闭违法经营场所,并给予没收违法药品、罚款人民币150万元的行政处罚。

  苍南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介绍,他们根据线索对当事商贸有限公司开展监督检查,在其营业场所及仓库内发现注射用奥美拉唑钠、葡萄糖注射液等药品。经查,当事公司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药品,涉嫌经营药品13种15个批次,共计货值人民币15450元。当事人上述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

  今年以来,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针对未取得资质开展药品网络采购销售问题、药品网络销售者通过网络违法违规销售药品问题、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履责问题等三大重点开展专项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共排摸药品网络销售主体1059家,已检查开展网络经营的药品批发企业19家,药品零售企业820家,互联网药品交易第三方平台1家,约谈企业两家;全市共受理药品网络销售举报投诉48件,涉药品网络销售的举报投诉处置率达100%,立案涉药品网络销售案件15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姜瑾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