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全省首笔用能权质押贷款落地温州

来源:温州网2021/09/09

  温州网讯 9月1日,在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及苍南县支行的指导下,苍南农村商业银行成功运用再贷款资金为温州中祥光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理全省首笔用能权质押贷款49万元,利率3.85%,有效盘活了企业用能权配额资产。

  温州中祥光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温州市首批新建、改建、扩建用能项目纳入用能权交易范围的企业之一。今年以来,为积极落实国家绿色生产要求,该企业在节能减排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目前,该企业共持有用能指标配额3018吨标准煤,价值约为50万元。苍南农村商业银行主动向企业推荐绿色金融服务,并创新用能权押品管理模式,在一周内为企业设计用能权质押融资方案,以企业购入价格164.5元/吨标准煤为参照,核准企业授信额度,并配套运用人民银行再贷款资金成功发放用能权质押贷款49万元,利率3.85%,较一般信用贷款低270BP左右。同时,通过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进行用能权质押登记和公示,保障质押法律效力,预计为企业节约评估、担保等费用1.7万元,有效帮助企业盘活绿色资产,拓宽融资渠道,助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邹雯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