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保险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保险资讯

温州平安产险:走进金融文化礼堂,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来源:温州网2021/09/08

  为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温州平安产险于9月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月活动。

  9月7日,温州平安产险联合白鹭洲社区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在白鹭洲文化礼堂举办了宣教活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反诈反赌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活动现场,温州平安产险志愿者通过PPT宣导、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现场讲解,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形式和新型诈骗手段。告知群众在收到陌生来电、淘宝退款、要求转账、汇款、验证码的短信等情况要保持高度警惕,面对“暴利”诱惑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个人信息,如若发现被骗,保留证据及时报警,避免财产损失。

  此次活动对群众识诈反诈意识的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温州平安产险将持续推进加强群众金融保险意识的活动,展现金融机构的责任和担当。(通讯员 龙心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