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证券

万亿爆量第35天 上证指数逼近年内高点

来源:温州商报2021/09/08

  周二,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涨。上证指数上涨1.51%,报3676.59点,创逾半年新高;深证成指上涨1.07%,报14702.9点;创业板指上涨0.72%,报3251.49点。

  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60.69亿元。近期A股连续万亿爆量,让人仿佛回到2015年的大牛市。

  9月7日,A股成交额达1.4万亿元,连续第35个交易日破万亿元,离2015年5月8日-7月8日的连续43天纪录又近了一步。

  上周市场上议论最多的是,大盘连续爆量,可指数为何不涨?指数涨幅有限主要源于当前显著的结构性行情特征,中小市值和以科创板、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领涨,但对指数贡献有限。二季度以来,投资者偏好由追求确定性向寻找成长性转变,业绩弹性更大、增速更高的中小市值以及科创板和创业板领涨市场,但由于所占权重较小,对指数的贡献相对较弱。与此同时,消费和金融地产等大盘权重股普遍表现不佳,对指数形成拖累,从而造成万亿成交下指数滞涨的现象。

  不过,指数滞涨的现象本周有了改观,尤其是上证指数。9月6日,上证指数上涨1.12%,9月7日上涨1.51%,报3676.59点,逼近年初的高点。

  近期随着核心资产的逐步企稳回升,场外资金回补迹象显著。与此同时,核心赛道的龙头品种依然受到各路资金的追捧,市场热点的轮动更加均衡,预计沪指短线继续震荡上扬的可能性较大。

  申万陆家嘴团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