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增资宏云智能近5000万元,天正电气切入智能家居领域

来源:温州网2021/09/07

  温州网讯 从事配电电器等低压电器为主的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正电气)也开始进入智能家居领域,该公司昨天发布公告称,其向苏州宏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宏云智能)增资4764.71万元,获得宏云智能的15%股权。

  创立于中国电器之都柳市的天正电气,主要从事塑壳断路器、万能式断路器、接触器、小三箱成套、互感器、电表、变频器等配电电器、控制电器之类的生产与销售,在行业内有较高知名度,曾获“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去年8月,天正电气成功登陆上交所,通过资本市场的力量进一步巩固自身在低压电器领域的地位。

  天正电气此次增资的宏云智能,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家居研发、设计、销售的企业。该公司的产品为一种智能终端,无需依赖家庭局域网,也能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产品。目前,宏云智能已入围万科、德商、星河、华南城、中广核等房地产企业的智能家居战略集采,同时为融创、卓越、德信、保利、九龙仓等20多家地产开发商提供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宏云智能营收4333.28万元,净利1096.58万元。

  天眼查显示,宏云智能在天正电气对其增资前,已于2018年进行过一次股权融资,投资方为柏励投资,当时该公司估值约1.5亿元。

  此次宏云智能获天正电气增资,属于战略融资。宏云智能的估值较3年前有较大提升,已达2.7亿元,再加公司对2021年的业绩承诺等,天正电气对其增资4764.71万元,获得15%股权。

  天正电气方面称,此次对宏云智能进行增资,主要是基于其长期看好智能家居以及建筑智能化行业未来的发展,同时宏云智能是目前国内智能家居行业较为优秀的企业,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齐全性、产品的设计、性能质量、核心技术以及大客户储备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