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为亚运会提供品质徽章——访金乡徽章厂总经理陈彦弘

来源:温州网2021/09/07

  流水生产线车间。

  温州网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中,220余万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出自苍南县金乡徽章厂有限公司。“这是一项光荣的任务,也是企业为建党百年尽一份力量。”陈彦弘说,明年在杭州举办的亚运会会徽、纪念章也由他们生产提供。

  海外学成归国,却决定从基层车间的一名普通员工做起,埋头边干边学,将生产全线的每一道工序悉数掌握,锐意技改创新,引领企业走向更广阔的空间。作为企业接班人,陈彦弘在总经理的位置上,笃定走不寻常的路,实干创新,追求卓越。

  沉下身子 攻克技术难关

  金乡徽章厂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加枢,被誉为“中国徽章大王”。

  作为企业接班人,2017年陈彦弘从国外留学归来,旁人认为,他应该担任高管锻炼学习,待熟练后再独当一面。但出乎意料的是,一线车间多了这名90后,电镀、铸造等工艺环节上留下他的身影。

  在车间流水线上,他沉下心来边干边学,很快熟练掌握了各个环节的操作技能和设备的维修保养。当时,他所在的电镀车间是企业技术核心关键部门,每道工序稍有差错,产品就会直接报废。特别是徽章镀色工序,经常因操作技术失误而造成产品光泽度不符合标准,容易褪色。为攻克这个技术难关,他一次次召集技术人员和老员工分析原因。从对电镀工序的PH值、湿度、温度、电解时间、电流电压强度等各道工序进行细致剖析,到对各环节进行试验和实践操作,继而带领人员到广东等地的先进厂家参观学习……

  几番努力,他的团队终于啃下这块硬骨头,使产品的合格率达到98%以上。这一次攻坚并没有让他停止脚步。为了让电镀车间生产达到环保要求,在他的带领下,电镀车间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有了大幅提高,安全和环保指标通过检测达标,企业获评市危化品使用定点示范单位。

  陈彦弘说,正是基层的锻炼,让他有了难得的实战经验,做事更踏实。

  一专多能 打造温暖之家

  “身体力行+勤于动脑”,这几年他把目光锁定在重建企业管理模式上。

  他说,企业从小到大倾注了父辈们的心血,打下良好基础,但以往粗放式管理已经不能持续,企业要想持续发展必须实现精细化管理模式。于是,他组织管理人员学习华为、海尔、格力等企业管理模式,和大家谈体会讲见解,并制定10个具体目标,明确方向创新奋进。

  为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管理团队,他牵头通过各种渠道招才纳贤,并为企业树立和构建新的人才观念和用人机制。“有温度才有高度,让人才成为企业的主人。”他提出,“薪酬福利留人、情感留人、事业留人、文化留人”四大举措,为真才实学者提供发展平台,并组织员工“一专多能”学习和培训,承诺员工每多掌握一项行业技能,每月可增加300元补贴,而在管理层人员中,则提出“满负荷”工作法,激发了学习创新能力。

  员工是企业宝贵的财富。他提出对员工宿舍进行重新装修,更新所有家具和软装饰,还新建厨房和餐厅,提供全员免费就餐服务。今年疫情复产复工之际,他多方协调组织办理相关手续、联系车辆,保障绝大多数员工及时回厂,用他的话说:企业不仅是员工生产谋生的地方,更应该是他们温暖的家。

  传承创新 让徽章更出彩

  立足实际,锐意改革,让陈彦弘肩上的担子越来越有了分量。今年,他担任总经理职位,作为父辈的接班人和新一代企业家,他的眼光看得更加深远了。

  金乡徽章厂自1983年成立,一直致力于各种徽章标识产品的生产研发,多年来已为国家各部委,以及国庆大阅兵等重大活动制作各种徽章标识产品,还先后为联合国维和部队以及美国、英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军警界生产制作了300多个品种的徽章、军警服标识。

  他说,去年新成立国家安全消防救援部队帽徽及领章全部由金乡徽章厂生产提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中,220余万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订单是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时间紧要求高。从今年3月接到订单,到5月底完成生产。如今,看着一枚枚纪念章佩戴在老党员胸前,内心充满了自豪。另外,明年在杭州举办的亚运会会徽、纪念章,全部由金乡徽章厂生产提供。而所有这些高品质高规格徽章,无不凝聚着企业品质积淀和品牌的创新驱动。

  他相信,传承创新,夯实稳健,才能把企业继续做大做强。唯有这样,才能扎实高效扩大品牌影响力,实实在在带动员工创收增收,健康持续促进企业发展,让一枚枚徽章更加增色出彩。

  来源:温州日报

  剑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