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期货

期货市场

来源:温州商报2021/09/02

  2021/22年度中国大米产量预测数据下调到1.495亿吨。据国际谷物理事会(IG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22年度中国大米产量预计为1.495亿吨,低于上月预测的1.505亿吨,上年为1.483亿吨。大米进口量预计为300万吨,高于上月预测的280万吨,上年为370万吨。

  7月以来上海局累计运输煤炭916.6万吨 增长15.7%。7月以来,上海局集团公司累计运输煤炭916.6万吨,同比增长15.7%,煤炭日均装车2841车。受近期持续高温影响,长三角各地用电需求旺盛,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优化运力配置,全力保障管内20家主要电厂电煤供应。

  油价持稳,等待OPEC+的供应决定。油价周三在OPEC+会议前持稳,主要产油国将在会议上决定是否继续执行增加供应的计划。与此同时,亚洲的新冠病例飙升,美国炼油厂评估飓风“艾达”(Ida)来袭后的水灾损失,料限制油价涨幅。

  黄金被严重低估 金价有望升至2000美元。WisdomTree的研究主管在接受采访时说,考虑到美元、利率和通货膨胀,金价应该在2000美元/盎司左右,这意味着其将较目前的1800美元/盎司水平上涨约12%。然而,美联储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减少债券购买,以及在2022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可能会在未来限制黄金价格。

  期市盘点:周三,国内期货市场盘面大面积飘绿。铁矿石主力合约跌超7%,不锈钢主力合约跌超4%;涨幅方面,焦煤主力合约涨超2%。三大股指期货延续分化,IH、IF主力合约探底回升,全天震荡上行,IC主力走弱下行。尽管8月相关数据出现回落,显示经济复苏增速放缓,令市场产生担忧,但经济下行压力使得市场对于宽信用预期不断升温,提振风险情绪偏好。操作上,建议轻仓以逢低做多交易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