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期货

期货市场

来源:温州商报2021/09/01

  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制造业扩张力度有所减弱。

  艾达飓风导致美国两家大型糖厂停产。8月29日中午,艾达飓风以4级飓风的强度登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附近海岸。作为预防风暴到来的措施,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梅特的ASR集团精炼厂和该州格拉梅西的路易斯安那糖精炼有限责任公司(LSR)工厂关闭。

  印度努力确保煤炭供应。近日,印度最大的国有电力企业印度国家电力公司表示,随着国内电厂库存普遍处于低位,目前该公司正与印度煤炭公司和印度铁路公司加强合作,以增加煤炭供应。随着电力需求增加,印度许多火电厂库存降至极低水平,导致这些电厂出现供电危机。印度国家电力公司共经营30座煤电厂,总装机容量超6.68万兆瓦。

  阿联酋全球铝业公司上半年扭亏为盈。全球最大铝生产商之一的阿联酋全球铝业公司(EGA)称,因为铝价上涨,上半年该公司扭亏为盈。上半年,该公司盈利达到创纪录的17.4亿迪拉姆(相当于4.7375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2.08亿迪拉姆。

  期市盘点:周二,国内期货市场盘面涨跌互现。锰硅主力合约涨超4%,不锈钢、沪镍主力合约涨超3%;跌幅方面,铁矿石主力合约跌至5%。三大股指期货略有分化,IH、IF主力合约探底回升,IC主力强势震荡。因国内制造业扩张力度继续放缓,引发市场对经济下行担忧,市场向上动力不足,结构性行情概率偏大。操作上,建议轻仓以区间交易为主。

  免责声明:本栏目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