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乐清小微企业成长指数“三连冠”

重点提升科技创新力核心竞争力

来源:温州网2021/08/27

  温州网讯  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优成长环境,让其成为更具活力竞争力的市场主体。昨天记者从乐清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市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正式启动,到2023年新增小微企业13500家,其中“八大万亿产业”小微企业5100家。

  据介绍,2018-2020年乐清实施并完成第二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3年内新增小微企业21750家,在册小微企业54356家,其中新增“八大万亿重点产业”小微企业7348家,在册“八大万亿重点产业”小微企业21750家;新增“个转企”1720户;新增股份有限公司47家,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704家,乐清智能电气小微园成为我市唯一一个入选2020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在册小微企业数量和小微企业成长指数连续三年居温州首位。

  “小微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不断加大,但其规模相对偏小、创新能力不强,结构性素质性的矛盾依然比较突出。”乐清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一轮“三年成长计划”将重点提升该市小微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力与核心竞争力,更强调质效提升。计划到2023年乐清新增小微企业13500家,其中“八大万亿产业”小微企业5100家。新增规下升规上工业小微企业360家;新增股份公司36家,规下工业小微企业增加值年均增长6%以上;新增高新技术小微企业50家,科技型279家,科技型小微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不低于2.5%,科研人员占职工总数比例不低于10%;新增知识产权贯标企业9家;新增进出口经营权备案登记小微企业141家,有外贸进出口实绩的小微企业36家。

  与此同时,创新金融支持、加强人才培养、强化用地保障、助力拓展市场,计划到2023年,新增小微企业贷款90亿元,新增小微企业首贷户1200户,计划新增小微企业园9家。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陈董力

  记者 南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