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金龙控股集团两笔资产今天网拍

来源:温州网2021/08/25

  温州网讯 处于破产清算中的金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龙控股集团),又有两笔资产将于今天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拍卖。一笔为其持有的7323股厦门象屿股票,一笔为其持有的11项商标。

  金龙控股集团曾是我市知名企业,曾是线性马达这个细分行业的佼佼者,其为控股股东的金龙机电早在2009年就登陆创业板,并一度进入苹果供应链。

  进入资本市场后的金龙控股集团多元化发展步伐迈得更大,这也为其埋下了祸根。2018年,金龙控股集团全面爆发债务危机,其质押的金龙机电股票屡屡遭冻结,也导致金龙机电巨亏,一度面临退市风险。去年,金龙控股集团因无法偿还到期债务被法院裁定破产清算,该公司破产管理人开始处置其相应资产。

  金龙控股集团此次遭网拍的股票,并不是其持有的金龙机电股份,而是来自福建的上市公司厦门象屿,目前共持有厦门象屿股票7323股,评估价44800元。按此计算,此次网拍的厦门象屿的股票为每股不到6.12元。

  查询厦门象屿的公告显示,该公司主要从事供应链服务,最近一次有转股的分红是对2017年度收益实施的分配方案——每10股转增4.8股派1元。

  据金龙控股集团管理人透露,金龙控股集团早在2011年9月就持有厦门象屿股票。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金龙控股集团当年投资厦门象屿,可能不只买入数千股股票,只是公司后来面临着资金链问题等情况,陆续减持了厦门象屿股票。

  查询厦门象屿股价走势,在金龙控股集团开始持有该公司股票时,其股价不到6元,但在2015年一度涨至超过21元,随后又回落。今年以来,厦门象屿股价在6月份以来有一波走高,8月23日在A股大涨前提下,其收跌1.53%,报收于7.7元,跟此次网拍起拍价有25%的溢价。正因此,目前已超过10人报名参拍金龙控股集团持有的7323股厦门象屿股票。

  相较而言,也于25日进行网拍的金龙控股集团的11项商标,起拍价仅7050元,热度也不高,截至23日16时围观不到千人次,也未有人报名参拍。

  网拍公告显示,金龙控股集团此次网拍商标分别为乐仕乐尔K&R、乐仕乐尔、K&R、KG CHN等四个商标的11项不同类别,其中4项的专用权于今年4月到期,并进行了成功续展,另外7项的专用权将于明年初到期。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金龙控股集团两笔资产今天网拍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