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保险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保险资讯

截至8月20日,“温州益康保”总计赔付近2600万元

来源:温州网2021/08/23

  温州网讯 8月20日,记者从温州益康保运营中心获悉,截至当日,项目累计赔付额已近2600万元。其中,责任一,即医保政策内的住院费用,赔付进度最快,全市平均进度达87.1%,共赔付2791件,累计赔付2420.8万元。

  “温州益康保”是我市今年推出的由政府引导的全民补充医疗保险产品,不设年龄、健康状况、既往病史等限制,只要是本市职工基本医保、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均可参保,保费统一为180元/年。

  “温州益康保”的保障向重特大病赔付倾斜,着力化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因此,患者的相关医药费支出越多,越能感受到保障力度。

  许先生就是近期获赔责任一的一名参保人。因患气性坏疽,今年1月至4月,他住院治疗总计花费医疗费用29万元,其中基本医保报销20.7万元, 益康保赔付3.4万元。最后,许先生实际支付不到5万元,自付比例由29%降低至17%。

  但当相关医疗费用经核算还未达到对应责任起付线时,理赔无法启动。比如,李先生今年2至3月期间在市区某三甲医院住院费用总计7.7万元,其中,符合医保费用5.9万元,自理费用0.62万元,自费费用1.18万元。基本医保报销4.08万元后,经核算,符合责任一的费用为2.44万元,没有达到2.57万元的起付线;责任二的自费费用为1.18万元,也没有达到2万元的起付线。因此该市民虽然自己花费了3.62万元,目前尚无法享受温州益康保的理赔。

  不过,“温州益康保”的起付线按年度累计计算。像李先生这样的情况,如果年内再发生医疗费用,可以累加,超出起付线就可开始享受理赔政策。

  林女士是获赔责任五的患者,按照上述起付线累计原则,其第二次申请赔付时就不再扣减起付线。

  林女士患卵巢恶性肿瘤,需要长期吃药维持治疗,购药成本是很重的经济负担。她于2021年6月11日通过益康保责任五审核,购买特药共花费4.2万元,减掉起付线1.5万元,按50%比例报销获理赔1.35万元。7月,林女士又购买了两次相同的药品共计1.2万元,这次不用扣减起付线直接按比例赔付。两次购药,林女士因温州益康保总计省了近2万元。

  记者还从温州益康保运营中心获悉,根据已结案件理赔分析,患病最多的依次是肺癌、肝癌、心房颤动、乳腺癌和脑梗死等。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截至8月20日,“温州益康保”总计赔付近2600万元 患者相关医药费支出越多,越能感受到保障力度

  记者 :杨晓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