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浙江启动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

来源:新华社2021/08/14

  记者从12日召开的浙江省第三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2021—2023年)工作部署会上获悉,浙江启动了第三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新增小微企业60万家以上,继续推动小微企业在更优资源环境中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2015年起,浙江开始滚动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至今已经完成两轮。据统计,2020年末浙江省小微企业数量达250.09万家,2018年起累计新增小微企业121.22万家。

  小微企业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不断加大,但长期以来仍存在技能人才、资金、营销资源不足等短板,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部分行业小微企业仍未恢复到往年正常水平,盈利难度明显加大。

  本轮计划主要目标包括实现小微企业体量规模、质量效益、创新能力、金融服务、发展要素五个方面量化目标体系上的突破。其中,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构建资源要素供给新体系和建设营商环境新高地既是重点任务,也是亮点特色。

  根据本轮计划,浙江将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市、区)对高新技术和科技型小微企业再按25%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标准给予奖补。

  在资金、人才、土地等企业发展基本要素方面,本轮计划要给予小微企业更给力的支持。据悉,今年3月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联合推出“贷款码”,小微企业可以通过“贷款码”向意向银行提交融资申请,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有11.38万家小微企业扫码,累计发布融资需求3811.08亿元,已有6.93万家小微企业获得融资2185.35亿元。新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