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上半年交易额超15亿元 温州农村产权交易创新高

来源:温州网2021/08/12

  温州网讯 近日,市国资运营公司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下属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完成农村产权交易项目数369宗,交易总金额达15.66亿元,同比增长148%,创下新高,其中市级(市辖区)完成农村产权项目数218宗,交易总金额达12.78亿元,同比增长129%。  

  上半年,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受理的温州经开区沙城街道七一村厂房后空地3年租赁权拍卖,面积11亩,首年租金55万元起拍,最终以118.8万元成交,溢价116%,盘活了闲置资产,实现了村集体增收。今年以来,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持续推进服务措施精益求精,数字赋能平台交易,完善体制精准服务,协助村集体开展“三资核查”,理清“糊涂账”,引导进入农村产权交易所阳光规范交易,交易额稳步上升。目前,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以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和土地流转为主要交易品种,同时,符合交易规定且依法可交易的村集体资产均可进场交易。

  此外,公开的平台信息解决村集体难题。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利用平台信息优势,广泛征集意向方,化解基层难题。龙湾区沙城街道八甲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将544吨盘锦大米三年采购权提交中心挂牌,以359.04万元成交,解决了其大米存储、处置的难题。今年网络竞价平台已受理农村产权交易33宗,完成农村产权交易16宗,交易总金额为3124.03万元,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及好评。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林迎颖

  通讯员 陈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