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乔治白 职业装 占营收95% 一半客户 来自商业银行

来源:温州网2021/08/11

  温州网讯 哪些机构最爱穿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乔治白)生产的职业装?记者从近日举行的一场乔治白投资者关系活动中了解到,该公司营收以职业装为主,占到营收的95%,其中一半客户来自商业银行;接下来,该公司还将通过智能化生产提升产能,扩大市场占比。

  乔治白是国内知名的职业装生产企业,于2012年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然而,对于哪些机构在穿乔治白的职业装,似乎很难寻到具体踪迹,只能从乔治白的少数职业装中标公告中看到一些信息,如去年底该公司中标1.12亿元的茅台集团厂服采购项目。

  实际上,对于乔治白的客户情况,一些券商也并不清楚。在这场投资者关系活动中,参与的就有4家券商和一家投资机构,他们就要求乔治白高管介绍其客户情况。据介绍,乔治白以生产销售商务职业装为主,在其主营业务中95%来自职业装,5%为零售收入及其他类别收入,客户主要集中在银行、电信、烟草等行业,其中商业银行的客户比例占一半以上。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乔治白2020年营收为10.88亿元,同比下降2.91%,而净利为1.44亿元,则同比微升0.51%。不过,从今年一季报看,乔治白的经营已恢复正常,当季营收和净利分别为2.2亿元和1518.5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9.64%和9.56%。

  乔治白方面回复调研机构时称,职业装的市场规模高达1000亿元左右,其公司市场占比仅有1%左右,未来还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对于未来市场的开拓,乔治白已有所准备。该公司对调研机构称,其已推进智能化生产,提升效能,目前三大厂区均已完成生产、物流、仓储的智能化改造,生产效率和毛利率均得到一定的提升;同时,云南乔治白在几年前就已购入工业土地用于储备,为未来扩张做了准备。

  同时,乔治白也加大校服这一块业务的拓展,通过打造校服智能仓等提升竞争力。据测算,目前我国的校服市场规模在1000亿元至1500亿元间。

  对于职业装企业成长性,市场资本似乎又有重新认识。自2017年以来股价不温不火的乔治白,在过去一个多月前突然启动,从6月29日的5.61元迅速上涨至8月6日收盘价8.39元,涨幅达49.55%。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