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期货

市场期待再生钢铁原料期货合约上市

来源:温州商报2021/08/06

  再生钢铁原料是钢铁生产重要的可再生原料,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近日举办的中国钢铁金融衍生品国际大会“再生钢铁原料”分论坛上透露,今年受钢铁产品及原料端整体价格波动影响,再生钢铁原料价格大幅上涨。目前,大商所再生钢铁原料期货合约研发基本完成,上市再生钢铁原料期货备受市场各方期待。

  “据国际回收局统计数据,近50年来,全球生产的粗钢40%由废钢铁炼成。”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树斌介绍,随着我国社会钢铁积蓄量的增加,国内废钢使用量不断扩大。根据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统计数据,2020年全国再生钢铁原料资源产生总量2.6亿吨。随着社会折旧废钢量的增长,预计再生钢铁原料资源每年增加量1000万至1500万吨。到2030年,再生钢铁原料资源量将占钢铁量40%-50%,这将对铁矿石使用量带来很大影响。综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