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全球眼

浮盈超5000万元 伟明环保老板增持股份后股价涨近5成

来源:温州网2021/08/06

  温州网讯 8月3日,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明环保”)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项光明已于当日完成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共增持595.6万股,共耗资1.098亿元。按此计算,项光明此次增持股份的平均成本价为每股18.44元,较8月4日伟明环保报收于27.16元,每股浮盈达8.72元,共计浮盈为5190多万元。

  借助资本力量,伟明环保于2015年登陆A股市场后,迅速成长为国内知名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企业,目前业务已遍及江西、江苏、福建、河北、黑龙江、云南、贵州等多个省份,营收也从2016年的6.93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31.23亿元,年增速均超过30%。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去年9月份后,伟明环保股价一度低迷,从25元左右下行至今年2月4日16.45元,创出了该公司上市以来的最低价。

  就此,该公司通过回购公司股份挽回股价颓势,于今年1月初进行首次回购股份后,在一个月里回购了855万股股份,共投入近1.6亿元,但股价并未有止跌态势。于是,项光明抛出增持公司股份计划,自2月4日起的未来6个月里要投入1亿元至3亿元增持公司股份。公开资料显示,项光明是伟明环保的创始人,目前仍担任公司董事长。

  2月4日,随着项光明增持公司141.49万股股份,伟明环保股价在当天见到历史低点16.45元后回升,当天收涨5%。随后几个月里,伟明环保股价震荡上行,在8月2日一度摸高至28.22元。

  公告显示,截至8月3日,项光明增持伟明环保股份的计划到期,共增持近595.6万股,占到总股本的0.47%,共投入1.098亿元,已超过增持计划最低金额1亿元。

  在项光明实施此次增持伟明环保股份之前,其直接持有伟明环保近1.2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83%,增持完成后截至8月3日其持有伟明环保1.29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3%。

  此次增持伟明环保股份,对于项光明而言,是一笔非常划算的投资。截至8月4日,伟明环保收盘价为27.16元,较项光明平均增持股价18.44元,每股已浮盈8.72元,涨幅达47.29%。也就是说,项光明在过去6个月投入1.098亿元买自己公司股票,浮盈超过了5000万元。

  在8月份已过去的3个交易日里,伟明环保在8月2日创出此波反弹的高点28.22元后,开始回落,4日其股价早盘一度下跌逾2%,但在下午交易时段其股价回升,最终报收于27.16元,微涨0.48%。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