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基金

公募基金半年报披露完毕 知名基金经理重仓股曝光

来源:温州网2021/08/06

  温州网讯 “抄作业”要讲究技巧

  基金半年报陆续出炉,截至目前,公募基金2021年中报已全部披露完毕。几个明星基金经理的“隐形”重仓股也浮出水面,想要抄作业的投资者可以好好研究下。

  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末,基金市场共有基金8158只,资金总净值23.03万亿元。

  持有宁德时代市值增加最多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公募基金资产配置方面,制造业和金融业依然是公募基金的集中地,两者占全部行业市值比高达70.86%,但是金融业相较于一季度市值占股票投资市值比减少1.84%。

  从个股来看,截至二季度末,公募基金对贵州茅台、宁德时代和五粮液持股总市值最高,持有的基金数均破千。贵州茅台持仓市值最高,达到1810.33亿元。

  从持有市值变化来看,公募基金持有宁德时代市值增加最多,高达652.03亿元,而持有中国平安市值减少最多,上半年减少628.27亿元。  

  知名基金经理“隐形”重仓股曝光

  景气行业、良好业绩等是公募基金独门股的共性。在公募基金“隐形”的重仓股中,一些知名基金经理的独门重仓股则更是引人关注。

  健民集团在二季度成为中欧基金周蔚文的独门重仓股,他管理的中欧新蓝筹灵活配置和中欧新趋势分别持有健民集团303.48万股和228.47万股,位列健民集团第五和第七大流通股东。宇新股份则是泓德基金邬传雁的独门重仓股,他管理的泓德臻远回报和泓德远见回报分别持有宇新股份251.57万股和212.75万股,分别为宇新股份的第九和第十大重仓股。

  此外,观察广信股份二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可以发现,富国基金老将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持有1500万股公司股份,是第三大流通股东。去年“股基冠军”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智造先锋、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汇丰晋信低碳先锋4只产品分别是第五大、第六大、第九大和第十大流通股东。富国基金的老将和汇丰晋信的猛将,“双拼”了广信股份。

  那么,投资者是不是可以照抄选股呢?业内人士提醒,不同阶段的股价表现不同,基金经理们的操作也有差异,投资者“抄作业”十分考验技巧。同时,通过基金经理持仓判断后市也是不可取,因为半年报披露的是过去式,而投资看的往往是未来,基金经理三季度操作要到三季度报出来才看得到。 

  来源:温州晚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