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上半年全市科创指标实现“半年红” 百亿元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来源:温州网2021/08/06

  温州网讯 8月4日,2021年“一区一廊”建设半年度例会召开。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科创指标实现“半年红”。

  今年1~6月,我市“一区一廊”新增智能化技改项目828个、攻坚“卡脖子”技术83项,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总指数列全省前三。“一区一廊”实现规上工业研发投入强度3.43%,带动全市强度列全省第一;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额增速51.8%,推动全市增速列全省第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25.2%。

  今年以来,瓯江实验室获批建设再生调控与眼脑健康浙江省实验室,并于5月揭牌运行,目前场地建设、人才招引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在招引重大科创项目方面,1~7月自创区新增总投资130亿元的特种车辆制造基地项目、龙光精密科技等创新型重大项目45个,完成年度任务75%,总投资427.9亿元,两大主导产业占比82.2%,百亿元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浙南科技城核心区、南湖科创小镇等7个重点区块已初步具备场景5个以上,年内有望创成示范区块。其中,中国眼谷获批浙江省首批内外贸一体化改革试点产业基地培育名单,落地共建联合研究院16家和高层次人才团队2支,签约投资金融机构31家,眼健康产业园区已进场施工。

  此外,1~7月自创区累计引育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1326人,其中博士258人,分别完成年度任务94.1%和144.9%。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梁盈盈 实习生 徐斯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