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期货

永安期货服务塑编产业项目 入选中国期货业优秀案例

来源:温州网2021/08/05

  温州网讯 近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组织的“2020年度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结束,有16家期货公司的21个案例入围中期协“优秀案例库”。其中,永安期货服务温州塑编产业项目成功入选。

  温州瑞安、苍南是国内最先发展塑编产业的地区之一,享有“塑编之乡”的美誉。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使温州塑编企业集体陷入困境,永安资本以温州塑编龙头企业为重点试点单位,以规避远期价格剧烈上涨为主要目的,通过近5176吨的PP(聚丙烯)远期锁价业务规模,最终有效地帮助了温州等一批塑编企业化解了原材料上涨所带来的经营压力和风险,提升了2020年他们在塑编产业中的竞争优势,巩固了行业地位。

  在这个项目中,通过永安期货对瑞安及苍南塑编产业集群的整体服务,有效将大连商品交易所的PP价格传导到一线企业,并经由产业集群的规模效应,对产业上下游及区域市场形成辐射,通过期货市场对PP市场价格波动起到一定的平滑作用,切实发挥了期货的价格发现功能,稳定市场预期,从而稳定区域经济。

  据介绍,该项目为全国塑编行业带来积极的正面影响,进一步扩大了全国塑编产业试点规模,有效提高PP下游塑编产业参与期货的积极性,也有助于提升PP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和套期保值功能。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邹雯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