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新材料、智能装备 瑞安这“十大百亿”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添动能

来源:温州网2021/08/02

  为瑞安优化产业结构,高质量发展添动能、蓄力量。7月31日上午,瑞安经济开发区举行总投资超200亿元的“十大百亿”标志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此次开竣工项目分化工新材料产业链项目、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智能成套机械产业项目等十大类,共45个,总投资超200亿元。其中开工项目9个,竣工项目15个,结顶项目21个,项目涵盖产业平台、先进制造、基础设施、民生服务和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

  作为十大项目之一,化工新材料产业链项目涵盖了华峰新材料、新力新材料、万隆化工等6家化工龙头企业。“华峰新材料化工园区已基本投产,预计年底这6家企业均可投产,届时将建成温州领衔的两大化工园区之一。”瑞安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称。

  此外,智能成套机械产业项目包括力诺高性能控制阀、正博高精度机械零部件、奥尔智能印刷包装机械、名瑞智能装备生产线等项目,总投资28.3亿元,目前已全部结顶,力争年内全部投产,助力打造500亿级智能装备产业集群。

  “在项目建设、落地的过程中,开发区为所有的审批项目开绿色通道,为我们营造了良好、一流的营商环境。”在开竣工仪式现场,浙江名瑞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铭杰说,企业项目从开工到全部结顶,仅用了八个月,预计今年年底企业就可以搬入新厂房,未来每年将至少有2000台智能装备生产线从新基地发往全球。

  据了解,今年以来,瑞安经济开发区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大力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成立七大专班,清单管理、挂图作战,1至6月份完成制造业投资20.04亿元,占瑞安全市比重53.7%,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