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银行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聚焦财富管理业务 中信银行升级“中信幸福财富”品牌体系

来源:温州网2021/07/30

  中国财富管理的发展趋势,是目前备受市场关注的热门话题。

  2020年12月31日,中信银行举办了“中信幸福财富”品牌升级线上发布会。中信集团领导和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信信托、中信保诚人寿、华夏基金和中信保诚基金等七大头部金融子公司领导齐聚发布会,共同聚焦财富管理蓝海,升级“中信幸福财富”品牌,打造中信集团综合金融服务的联合舰队。

  “中信幸福财富,让财富有温度”,中信银行依托集团综合金融优势,诠释新财富故事。

  中信协同优势正在转化为财富管理专业能力

  现在,全市场做财富管理的资管机构繁多,产品类型繁杂,业绩分化大,譬如公募基金数量就超过7000只,如何选择?何时投资?持有多久?这些都成为客户的痛点。

  中信银行的财富管理服务,依托中信集团全牌照综合金融服务的协同资源,提供策略指导、产品筛选和培训支持,开展资产配置规划和持续建议的全方位服务。

  如“信智投”是基金组合服务的一种顾问或半委托模式,通过中信银行和华夏基金的联合,将基金公司投研能力与中信银行“智慧大脑”相结合,提供更适合用户的调仓方案。基金组合模式下基金公司发出调仓指令后,持有人跟投调仓。一方面是中信银行对客户需求的深度调研,另一方面是华夏基金20多年的投研经验及资产配置团队,“信智投”就是双方财富管理能力和经验的结晶。

  协同是中信综合金融的独特优势。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鹤新近日在《中国金融》撰文指出,截至2019年末,金融业务资产占中信集团总资产的91.8%,全年净利润贡献占比66.5%。金融业务已成为中信集团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保障。中信集团在产品创新、金融科技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打造综合金融服务联合舰队,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

  中信集团旗下有比较齐全的金融门类,集团内共有15家金融子公司,在产业链上还投资有不同行业的企业,既可实现融融协同,也可实现产融协同。中信银行依托中信集团综合金融平台,可与兄弟公司如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信信托、华夏基金、中信保诚基金、中信保诚保险等头部金融机构联手,共同为客户打造专业、智慧、开放、有温度的财富管理体系。

  财富管理的最高境界是跑赢人生马拉松

  “中信幸福财富”品牌升级既是中信银行财富管理能力的一次梳理,也是在精准客户画像后的服务上台阶,而这都是基于中信银行多年财富管理的实践思考以及对市场的深度调研。

  2020年11月,中信银行携手胡润百富,共同调研了“后疫情时代”财富人群需求变化的趋势,发布了《2020中国高净值人群需求管理白皮书》,洞察客户需求有两个方面的变化:一是客户财富管理需求多样化,从最低层次的理财、资产配置,到未来人生时段的财富传承、养老规划;二是对于拥有财富的人来说,健康、子女教育、家庭亲情比财富更重要。

  面对客户的变化和需求多元化,财富管理必须基于客户成长和生命周期,关注客户的财富聚集、维持、保护、增值和转移全过程。中信银行从客群经营开始,针对留学人群、老年人群、女性人群等不同客层、客群,不同的预期收益和风险偏好,提供适合的产品组合。

  全力实现中信金融舰队的三大整合

  中信银行认为,依托中信集团综合金融平台优势,中信银行将保持初心,将“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客户提升幸福感”视为财富管理的使命与责任,为财富管理市场注入创新活力。

  据介绍, “中信幸福财富”在推进品牌升级的同时,逐步实现三大方面整合:一是搭建国内一流的“中信幸福财富”专家团队,共同进行宏观研判、资产配置、产品优选、组合构建及再平衡,打造强强联合的专业市场力量;二是联合为“中信幸福财富”客户提供全委托基金投顾服务,客户可以在购买组合方案里自动调仓,实现投资前、中、后的全流程自助服务;三是通过集团“优享+”平台,在集团内部打通“中信幸福财富”客户服务标准和基础权益体系,实现“中信财富客户”的互认和基础权益共享,及时把握客户的金融和非金融需求,在强调实现家庭财富增值的同时,提升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幸福体验”。此外,全新升级后的“中信幸福财富”品牌将不仅仅是一个多维度财富管理体系,还将从客户的健康呵护、尊享出行、留学深造、家庭陪伴等各个层面提升服务内涵和品质,为“中信幸福财富”客户提供“有温度”全覆盖追随式服务。

  据了解,中信银行正在加快落实集团对协同的整体部署,加快推进财富管理业务的进程。截至2020年11月底,中信银行零售渠道向集团内子公司导流客户2522万户,协同销售子公司产品金额近300亿元,同比增长280%。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