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银行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银行资讯

中信银行综合理财能力再提升 荣获普益标准全国性银行理财排名第三名

来源:温州网2021/07/30

  2021年2季度中信银行在《普益标准》发布的银行理财排名中,“综合理财能力”位列全国性银行第三名,较上个季度再提升一位。该排名体系是从“发行能力、收益能力、运营管理能力、投资者服务、信息披露”五大维度对银行理财综合能力进行的全面性、综合性评价,获此成绩,体现了业界对中信银行理财业务能力的高度认可。

  其中,在投资者服务方面,中信银行得分位列全国性银行首位。该维度主要评价理财产品丰富度、客户体验度、消费者保护等方面,信银理财结合自身优势,搭建了覆盖全市场、全资产、全渠道、全天候的产品体系,陆续推出包含“货币、纯债、固收、混合、权益、量化、项目、工具、股权、外币”在内的十大产品线,为投资者提供了多元化产品选择,得到专业评委一致好评。中信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私人银行部、资管中心等部门、各分行、理财子公司共同打造的“多维度、多层级”投资者服务与保护的体系,也广受评委赞誉。同时,信银理财切实履行消费者保护主体责任,积极搭建线上线下宣教平台,丰富传播方式,稳步推进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如在官网架设“投资者保护”栏目,多形式、高频次在公司视频号、公众号等平台推送相关信息;并于线下积极开展“健康投资者,百场万里行” 公益性投资者教育活动,向投资者普及理财金融知识,宣讲行业政策信息、行研资讯等,旨在提升投资者金融知识获得感,着力培育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

  在运营管理能力方面。评级机构对信银理财的风险管理措施及风控成果、中后台运营体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评估及行业比较,最终评定中信银行理财为该细分排名的第三名。目前,信银理财已按照理财产品“三单”原则和母行风险隔离的监管要求,独立建设部署了支撑业务发展的系统群,分为监管合规、业务经营、数据分析和内部管理4大类,涵盖:资产管理、风险管理、产品销售、交易管理、监管报送、信息披露、反洗钱、财务管理、数据平台等多个系统,有效支撑理财子公司的资产端、产品端、资金端和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为全面提升投资研究能力、量化投资能力、经营风险能力、产品管理能力、智慧运营能力、智能交易能力、获客能力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未来,信银理财将在“发行能力、收益能力、运营管理能力、投资者服务、信息披露”等方面持续发力,坚持以“为客户谋价值、为实体谋服务”的使命,争取尽早实现最佳综合资产管理企业的愿景,力争为总行轻资本转型和业务发展多做贡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