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基金

市场震荡 越跌越买 市民对人气老基金“情有独钟”

来源:温州网2021/07/29

  温州网讯  本周市场震荡,不管是股票还是基金,均出现大面积下跌。正当股民在考虑是否割肉时,不少基民却选择“越跌越买”。支付宝数据显示,知名老基金仍是基民“心头好”,5只人气老基金近一周获得超126万人购买。

  温州股民刘女士本周一看大盘走势不好,迅速卖了手里的股票避险,但同时趁低买入基金,“买基金最重要的是看中基金经理在震荡中的操盘能力。”

  本周,互联网、K12教育、医药、房地产等一系列政策出台让市场对部分行业产生悲观情绪,也引发对未来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外资流出明显,由此带动股市整体出现一定程度回调。基金也纷纷飘绿,根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2162只股票型基金中,只有20只出现上涨;5614只混合型基金中,有29只上涨,最高跌幅超过8%。

  即便是基金持续下跌,买基金的人却悄悄在增长。支付宝数据显示,一些长期业绩优秀的老基金获得基民踊跃购买。近一周,持仓超过1万元的用户里,有超70万基民买入了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超20万人购买了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还有超8万人购买了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鼎益混合、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混合。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知名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规模一直在扩张。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二季度获得4.4亿份净申购,叠加基金上涨带来的收益,规模增长了34.63%;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二季度获得13.47亿份净申购,规模增长了17.25%;兴全合润混合二季度获得18.61亿份净申购,规模增长了18.94%。

  对于后市,诺亚浙江资产配置项目经理杨琳珊表示,站在更长期的视角,政策组合拳的背后是对经济中市场难以自发修正的弊病做根本性的调整,有利于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部分做鼓励支持,最终实现更加高级的供给结构和更为强劲的国内需求。对投资来说,这本质上是能提升全社会风险偏好的利好事件,成长领域仍是最重要的看点,结构性机会精彩纷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林迎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