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党建+”引领共同富裕 授信30亿元!党建联盟探索共富新路

来源:温州网2021/07/29

柳市镇湖横党建联盟成立

  今年,浙江被赋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赶考共同富裕,温州也踏上新征程。

  推动融资畅通、深耕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发展科创金融……温州金融机构闻令即动、勇扛使命、主动作为,坚定走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第一方阵,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温州日报推出《共同富裕的金融标兵》栏目,挖掘金融机构的好政策、好做法、好经验,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鼓与呼。

  温州网讯 7月28日上午,柳市镇湖横党建联盟成立暨新光工业区整园授信大会召开,本次活动由柳市镇党委镇政府、乐清市经信局、乐清农商银行联合举办,通过建设湖横党建联盟和新光工业区“政银村企”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为柳市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强镇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湖横社区特点鲜明,辖区内的新光工业园区与村居高度融合,没有边界。之前在管理上出现资源整合不充分、服务企业不专业等问题。因此,成立湖横党建联盟,可以实现合作双赢,通过党组织为纽带来缔结联盟,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对于助推柳市打造村企融合特色样板也有示范引领作用。乐清农商银行的加入更是为这一对接机制提供了坚实保障,让企业能够直接与金融机构进行对接,更好更快地实现问题解决。同时,通过经信服务平台实现服务下沉,帮助企业在社区内就地对接技改补贴等各种政策。努力打造党建联盟、民营经济金融服务、共同富裕“三大示范区”。

  现场,乐清农商银行与柳市镇政府签订《信用园区协同创建协议书》,向新光工业区整园授信30亿元,依托“税易贷”企业线上贷款产品及科技贷、技改贷、设备贷、租金贷和英才贷等产品,实现园区近400家企业授信全覆盖,降低企业综合成本,助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我们要利用好整园授信30亿元的大盘口,精准评估,合理分配,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推动企业更好实现转型升级。发挥党建联盟平台为成员谋发展谋福利。”柳市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说,下一步将促进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的工作越做越好,从中受益的企业、群众越来越多。

  据乐清农商银行负责人介绍,除了整园授信,该行下一步将推出更多措施,助力湖横社区打造“政银村企”融合推动共同富裕的先行样板,包括设立园区丰收驿站,逐步拓展政务服务窗口,为社区4个村、4万居民一站式办理金融、社保等民生服务;强化党建共建,联合多部门派驻党员先锋队入驻园区,引导园区企业设立党支部,探索“两新”企业党组织建设新路径等。

  作为村企代表,浙江金桥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授信200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国内国际订单增幅明显,这笔钱将用于增加自动化设备,生产线改造升级。优秀人才代表吴自然获得授信100万元,吴自然是人民电器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的博士后,致力于断路器数字化制造车间物联网与数字孪生关键技术研究等工作,100万元授信将帮助其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邹雯雯、

  通讯员 应裕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