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金卡智能转让龙湾农商行3.01%股权 接手的是这两家温州公司

来源:温州网2021/07/28

  龙湾农商行的前十大股东将发生变化。7月26日,持有该行3.01%股权的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卡智能)发布公告称,其要转让所持股份,接手方为温州崇高百货有限公司和浙江璞迪楼宇设备有限公司,其中温州崇高百货有限公司将名列龙湾农商行前十大股东。

  于2012年登陆深交所创业板的金卡智能,是一家主要从事智能民用燃气终端及系统、智能工商业燃气终端及系统等的企业。早年该公司也在其他领域有所投资,其中一笔重要投资就是持有龙湾农商行股权。公开信息显示,金卡智能持有龙湾农商行3150万股股份,占该行总股本的3.01%,跟大自然钢业集团有限公司同列该银行的第四大股东。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龙湾农商行在温州的10余家农商行中业绩还算不错。公告显示,该行去年营收为11.35亿元,净利为4.75亿元;同时,截至去年底该行总资产507.17亿元,净资产为35.56亿元。

  金卡智能方面称,该公司转让龙湾农商行股权,主要是为发挥在物联网技术方面的优势,聚焦发展公司具有优势的主营业务。

  此次龙湾农商行股权转让总价为7460万元,将使金卡智能获得净利878.9万元。一季报显示,金卡智能今年一季度营收为4.25亿元,净利为1900万元。

  金卡智能此次转让龙湾农商行股权,转让价每股不到2.37元。在一些业界人士眼里,其转让价有些便宜。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显示,去年9月持有龙湾农商行88.49万股的我市某公司,因破产被管理人拍卖掉其持有的这笔龙湾农商行股权,评估价为每股3.11元,最终成交为每股2.76元。

  还有,此前我市多家农商行股权也有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拍卖成交,成交价多数在2.5元以上,一些业绩优秀的我市农行商股权拍卖成交价更是超过3.5元。

  正因金卡智能此次转让龙湾农商行股权存有一定的溢价,对此笔交易的接手方还有不少,最终该公司确定转让给温州崇高百货有限公司和浙江璞迪楼宇设备有限公司,两公司分别接手2160万股和990万股的股权。公告显示,温州崇高百货有限公司接手这笔龙湾农商行的股权后,其持股在该行总股本的占比为2.07%,位列前十大股东的第八。

  温州崇高百货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大家所熟知的企业,该公司是我市知名的服饰代理和销售企业,代理有多个国际奢侈品牌的服饰等。公开信息显示,去年温州崇高百货有限公司营收为3.84亿元,净利1450万元。

  然而,浙江璞迪楼宇设备有限公司却是一家不为人所知的公司,注册成立于2016年的该公司主要从事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等方面业务,虽然其注册资本高达4800万元,但是去年其营收仅26.75万元,净利更是只有2100元。(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