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即时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即时新闻

工行瑞安海城支行拦截客户继续被诈骗守护财产安全

来源:2021/07/26

  2021年7月19日下午16点50分左右,一女士来工商银行瑞安海城支行办理转账业务,客服经理高安乐在询问客户的转账用途时,客户说在家里无事做,看到村里的群发布了一个做任务能赚钱的群,就加入群试试。

  不久第一任务发布,转入68元就能提现108元,她看群里很多人都转了68元(群里有转款截图),第一个任务轻松赚得四十元钱,她也抱着试试的态度,转了68元,结果真提了一百多出来。后来第二个任务发布了,她又转了两笔款,总共2711元。之后要转账时发现手机银行限额了一万多转不了,就来到海城网点。

  在了解情况后,工行海城支行客服经理高安乐意识到这是典型的网上找工作诈骗网络诈骗案,当即制止客户转账,并向客户进行解释,客户听后大惊失色。随后高安乐呼叫现场经理,现场经理详细询问客户整个事件经过,并对客户进行必要的反诈教育,及时止损1万元,网点嘱咐客户并引导客户立马报警处理。之后公安机关派人带她谈话。

  工行海城支行网点人员随后详细向客户讲解关于网络诈骗手段及如何防范的知识。客户认识到自己被骗,对银行工作人员的及时劝阻与耐心帮助一再表示感谢,并表达对工商银行服务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

  近年来,网络诈骗处于高发期,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工行银行瑞安支行将进一步加强预防网络诈骗相关宣传力度,让广大客户群体提升防范意识,有效识别网络诈骗骗局,避免客户资金受到损失。从这次客户被诈骗事件看来,作为银行从业人员,多想一些,多问一句,多劝一句,就能引导客户防范层出不穷的骗术,更好地守护客户的财产安全。同时做到两个要,一个是要善于用身边的实例劝导客户戒除贪念,源头防骗。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切实做到“陌生电话不接、陌生短信不回、无名链接不点、他人要钱不给、不实之财不取”,从源头上戒贪避诱,避免掉入诈骗团伙设置的陷阱,不给犯罪分子有任何可乘之机。另一个是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情况,让警方出面及时制止不法分子的行为。(高安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