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台风“烟花”过境 温州各大菜市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来源:温州网2021/07/26

  温州网讯 随着台风“烟花”登陆浙江舟山,它对温州的影响逐渐减弱。记者昨天走访市场看到,温州各大菜市场生鲜供应充足有序,价格尚未受到明显影响。

  在市区公园路一超市,记者看到生鲜货架上摆放着满满的蔬菜瓜果,跟平时没什么两样,店内有数十位顾客,跟平时双休日差不多,收银区同样秩序井然。

  往常易受天气因素影响的生鲜价格,目前波动不大。单价一两元左右的平价菜还有不少,如1.48元/500g的牛心包、大白菜,0.99元/500g的豆芽,两三元一公斤的蒲瓜和土豆、苦瓜等当季蔬菜,占了蔬菜区不小的份额。

  据了解,目前正值伏天,除却台风等极端天气因素,一般来说,几大因素会影响菜价,如部分蔬菜入尾; “七下八上”雨水带北抬;全国雨水频繁,菜价呈现需求性上涨等。不过,得益于今夏以来“北菜南运”,总体蔬菜供应情况较好,以及我市相关市场单位积极采购各类蔬菜副食品储存,才有了眼下供应有保障,价格趋平稳的市场现状。不过,后期也不排除因为受台风带来的暴风雨影响,蔬菜的运输和储存成本被拉高。

  实体市场稳定有序,很多人关心的外送系统目前也都照常。如各大超市小程序派送系统基本和平常一样;“马派”的派送时间是“每天20:00前下单,次日12:00~17:30配送;“叮咚买菜”则有小提示“受台风影响,配送可能延迟”。

  来源:温州都市报

  小金/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