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财经

温州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温州财经

11项成果卖了2118万元!温州专场科技成果竞拍会落槌

来源:温州网2021/07/23

  温州网讯 7月22日下午,2021浙江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温州专场在浙南·云谷举行,11项科技成果轮番登场“吆喝”叫卖,竞买方争相举牌竞价,最终总成交金额达到2118万元。

  来自温州市万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自动化精加工技术在齿轮生产上的应用”项目和我市企业浙江卡特动力有限公司成功“牵手”,以660万元成为全场成交金额最高的项目。

  本次拍卖会推出的11项科技成果涉及环保工程、物联网技术、防暴器材、智能制造、高技术服务、电子信息、高分子材料、机电一体化、自动化工艺与装备、化工等产业领域,起拍价从8万元到600万元不等,总起拍金额达到1658万元,现场拍卖气氛活跃,企业对感兴趣的科技成果争相举牌竞价,充分体现科技成果的市场价值。

  今年以来,我市科技部门深入实施创新首位战略,积极举办各类科技成果推介、拍卖活动,实现技术交易金额31.96亿元。温州科技大市场联合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浙江理工大学瓯海研究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通过在线直播、网站推送等方式开展线上科技成果推介活动,共举办24场,线上参与累计达3600余人次,精准对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催熟一个个科技成果落地开花,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由市科技局、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等单位主办,温州科技大市场、温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吸引了省内外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创投机构、中介机构相关负责人100多人参会。

  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结束后,来自杭州万高科技有限公司、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两位专家针对能源产业发展趋势进行解读分析,并与参会人员进行答疑交流。他们将企业自主形成的领域最前沿的技术与应用带到现场与企业代表分享和碰撞,为下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打下坚实基础,让更多优秀的科技研究成果在温州市高效转化、实效落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项速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