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温州财经网 > 全球眼

郑州水灾暂无温州人伤亡 一温商在平顶山开超市 预估损失60万元

来源:温州晚报2021/07/22

  晚报讯 昨天,郑州市温州商会会长卢庆忠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加班加点统计温商受灾情况,暂无人员伤亡。

  卢庆忠目前人在外地,因前往郑州的高铁、飞机都已停运,无法第一时间赶回郑州,近几天一直密切关注郑州温商的情况。

  常年在郑州的温商目前约8万人,商户近1.8万家。

  “这个雨真的太大了,我园区对面福建人开的厂房直接被淹没了。”在郑州的温商朱建光介绍,其在郑州的产业园区由于地势较高,目前只有围墙被冲塌约60米,并无人员伤亡。

  “我现在这边的物资比较充足,就是手机信号时有时无,很多在温的亲戚想打电话给我有时都联系不上。”朱建光说。他这两天一直关注温州商会群里的消息,并已第一时间空出厂房,准备留给有需要紧急存放货物的温商使用。“我们都是老乡,在外就是一家人,若谁遇到困难了,肯定要帮忙的。”朱建光说。

  在河南平顶山市开超市的温商周先生说,他的超市就开在山边,大暴雨冲垮他的仓库、超市,超市的冷库以及外部的空调外机已无法使用,预估损失会在60万元左右。

  □见习记者 谢施琦

  ■声音

  逻格斯logics:看到郑州大雨新闻相关视频,心里非常难受,我是温州平阳人,每次发生台风、洪水灾害,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解放军的冲锋舟,哪怕一切交通都断绝,大家还能保持淡定,因为所有人已经习惯了,缺吃的冲锋舟会送来,生病了冲锋舟会送人到医院。这一次郑州大雨,解放军也是一样的可靠。希望水灾早日过去,河南的朋友们安好!

  比城北徐公美多多:人类在自然天灾面前真的很渺小,我在温州看着郑州却使不上力,只能尽力帮忙扩散、尽我的力量捐款,希望所有人平安。

  温州高远:新闻里看到郑州暴雨致使人员伤亡会担心难过,爸妈待在郑州十几年,我也在郑州待过半月,给我最深最亲的印象就是郑州老乡真的热情、心善,自己一直把郑州当作除温州以外最挂念的一个城市,真心希望这次大家都能安然度过水灾,身体都能健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Finance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